牙口很好什么都吃,但坑品极其不好

关于

【K莫】关于承诺

【承诺】

动词,名词

表意为:“应允同意”。或“受领要约之相对人,以与要约人订立契约为目的所为之意思表示。”

1.
“我爱你”用王小波的话讲叫“你好哇,李银河。”

“我爱你”用KO的话讲叫“饭我做,碗我刷,衣服我洗,地我拖,我什么都会干。”

“我爱你”用肖奈的话讲叫“………………”肖奈没有讲话,他是用闪电战一样的速度三下五除二用行动把贝微微追到手的。微微觉得自己的爱情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来的就像龙卷风。

也对,他做什么不像龙卷风呢?美人师兄也这么说。


这天在大学选修课上,贝微微学到了一篇古文,这篇文章出自《韩非子 说难》原文复述对她来说有点困难,但是大致意思她记住了,讲的是卫灵君和他的男宠弥子瑕之间的故事,在弥子瑕年轻时深受卫君宠爱,不论他做什么都不会怪罪于他,然而在弥子瑕年老色衰后,卫君不但没有更加关心他,反而开始疏远他怨恨他把他年轻时做的错事拿出来加罪于他……

“师兄你说,这个卫灵君根本就是喜欢人家年轻的时候漂亮的脸蛋嘛。” 作为微微的“夫人团”成员,郝眉自然充当了微微的感情问题倾听者。

“对啊,这个人啊无非是仗着自己有权有势就朝三暮四。”说罢他咬了一口KO给他烤的蔓越莓小饼干。

“之前对人家那么宠,犯了错也不惩罚,结果不喜欢人家了就翻旧账。”
“这就像什么呢……没了软肋,也没了盔甲。”
“他肯定是个昏君。”
“……”
微微还在喋喋不休义愤填膺地抒发自己内心的不平,郝眉却意外的安静了下来。没再说话。

“师兄你怎么了?想什么呢?”

“啊?没,没什么。不过你说,一个人对爱情的新鲜感会保持多久呢?”郝眉若有所思地问微微

“这个啊,我没算过……不过我现在对大神也很有新鲜感,我们上周末去庙里祈福许过承诺,爱是一辈子的。”微微说完还一脸甜蜜地望向肖奈的办公室。

被秀了一脸,郝眉翻了一个白眼走出茶水间,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一个人对爱情的保鲜期,有多久呢?或者说什么时候,爱情会消失呢?有朋友说过,喜欢这件事很辛苦,虽然有时酸涩苦痛,但好在更多的是甜蜜到欲罢不能。

郝眉觉得,他和KO的爱情,像是从柴米油盐里升华出来的。先同居后同床,KO照顾着他照顾着这个家,他们的感情从来没有经历过多少轰轰烈烈,KO也不是一个喜欢把情话挂在嘴边的人。嗯,他喜欢用行动来体现。在双方的关系里,好像KO一直处在无尽无穷付出者的角度,而自己,除了接受与索取,别无他法。

他会累吗?

他会疲倦吗?

微微给郝眉讲的故事,让他的脑子处于一片混沌。

郝眉甚至不知道,KO看上他哪一点才对他这么百依百顺。万一有一天……他是说万一………KO觉得他身上的闪光点不再新鲜了,松开手转身的时候,他连挽留的余地好像都没有。他们之间,甚至没有一个让他此时此刻觉得慰藉的承诺…

2.

KO在厨房做晚饭,像以前的很多个夜晚一样,他系着围裙,穿着来不及换下的黑衬衫,留给郝眉一个背影。

“KO,你以前有交过女朋友吗?”郝眉盯了半天,终于开口了

“没有。”KO在尝菜,嗯,咸度刚好

“那……男朋友呢?”

“你是唯一一个。”KO把菜装盘,路过靠在门框上的郝眉时,顺便喂了他一口肉

A计划:从KO的前任得知他的爱情保鲜度。失败。

郝眉跟在KO身后抓着他的衣角踢踏着拖鞋走向饭桌。

“那你,喜欢我什么啊?”郝眉咬着筷子,不死心地问。

喜欢你什么吗?KO停下手里的筷子认真的想着。

你早上睡不醒裹着被子跟我撒娇的样子,每次吃饭都心满意足地傻乐的样子,喝醉酒主动爬过来要亲亲的样子……你在我以为就要这样在灰色地带虚晃一辈子的时候突然闯进来用光芒照亮我的样子。这些都很喜欢,但………最喜欢的……是

“你哭着跟我求饶说不要的样子。”KO看着郝眉一脸呆滞,点了点头,表示确认。

郝眉反应过来先打了个寒颤,然后低头猛扒饭。心里暗暗悱腹『这个流氓……』

B计划:探知KO对自己的好感点。失败。

在KO洗碗的时候,郝眉还保持着懒洋洋的姿势靠在洗碗池旁问KO:“听微微说,她和老三上次去祈福的那家寺庙特别灵,周末我们也一起去吧?”

“你要求什么?”

“姻缘啊~我希望上天可以保佑我们,绑在一起一辈子也不会觉得腻。”郝眉用很虔诚的深情双手合十望着天花板。说完转头看着KO。

“你很相信这个?”

“你不信吗?还是………你不愿意”郝眉的声音低了下去,他从来没有用这么低的姿态跟KO说过话。

KO刚好洗完碗,在围裙上擦干净了手,转身把郝眉整个人抱在怀里,胸膛紧贴,双手环绕,郝眉能清楚地听到他心跳的频率,跟自己的一样。他把下巴轻轻的放在KO的肩窝,回抱住KO。他内心的不安更强烈了,他很怕,有一天这样的温暖会抽身而去。

良久,他听到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我只信你。我们谁都没有必要许诺一辈子,因为爱只要一开始,就没有结束。”

终极计划:把免费饭票绑一辈子。成功。

the end

一点废话:灵感来自古代散文阅读课上学到的原文。读完那个故事觉得有些唏嘘,爱情总有褪色的那天,它会彻底消失还是变成另一种感情成为我们新的羁绊?我不得而知。但是平行世界里的K莫,他们应该已经成为彼此生命的一部分,血骨相连了吧。

晚安。

评论(3)
热度(104)

© 一块海绵发糕 | Powered by LOFTER